薄荷Zz

夜深千帐灯〈Ⅲ〉

      黑色商务车上。

      濯临偏头面向窗外,捏着鼻梁,是谁帮他盖的衣服?他当时半梦半醒之间听到过一声低呼,也闻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,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坑总凑过来:“老大,借下你手机,我的没电了,我跟我媳妇儿打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濯临直接将外套递给他。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只听坑总问:“老大,你啥时候喜欢吃薄荷糖了?”

      濯临一回头,就看见所有人都围在一起看着坑总手里那颗糖。

      他终于知道为什么那味道那么熟悉了,那是他以前很喜欢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那究竟是谁放的?应该是帮忙盖衣服的人。

      是谁?

      “这个牌子的薄荷糖不是我女神的那款吗?”

       猫熊的声音将濯临从思绪中拉了出来:“薄荷.Z?”

       猫熊如获至宝地将那小小的淡蓝色的糖捧在手心:“对啊,我买了好久都没买到,老大我记得你不喜欢吃糖是吧,给我吧!”

       濯临一把将那颗糖收回来,见猫熊张嘴想说什么,眼刀冷冷一扫:“不想加练一个周就给我憋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薄荷.Z吗?今天来场的女客中,符合薄荷.Z要求的人本就没几个,基本上猫熊都一一打过招呼了,他都没发现什么异常,那么这颗糖真是薄荷.Z的?还是凑巧?

       等等,薄荷.Z,那个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濯临将糖的外衣撕开,用舌头顶住那颗糖,清爽甜冽的气味充斥着整个口腔。

       这久违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他眼神晦明不定地看着窗外。

       果蔚将腿用被子垫起来,那脚踝形象地诠释了什么叫“肿到没骨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正和粉丝聊天,林株便从大门走进来,不明状况的她大呼一声:“Zuy的小姐姐,云南白药我给你买回来了,快来上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果蔚听到这一声着实被吓了一跳,她崩溃地指了指电脑,又在林株愧疚的表情中面不改色的圆道:“亲,别叫我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待林株走进厨房后,果蔚才敢看弹幕。

       在那一瞬间,最怕空气突然安静,有人终于发了一句:[吓了一跳,女王我还以为你已经被Zuy神抱走了……]

       [楼上等等,莫名觉得,就算没看过脸,应该很配是肿么肥四?]

        无数人跟着附和,果蔚舔了下下唇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[呵呵,你们是觉得Zuy神喜欢薄荷.Z吗?这话说的像谁稀罕一样。]

        果蔚挑了挑眉:哟呵,老娘就是稀罕Zuy怎么了?

        所幸果蔚的粉丝们都颇为理智,全部一个二个弹幕快到飞起,瞬间掩盖那条,既不回复也不沉默,直接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 估摸着和韩东晓约的时间快到了,她连忙下播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如果她知道等会儿会发生什么,她绝对收回那些夸她粉丝冷静理智的话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ACE基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濯临套上外套,戴上口罩,想了想,又将毛衣领拉高了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开春的温度,不是很高。

       仙人炮从楼上打着呵欠下来,虽然是上午九点过,但对于他们职业选手来说还是算早了:“老大,这么早你去哪儿?”

       濯临理了理口罩,低沉的声音从口罩后传来:“老爷子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仙人炮一口气差点没上来:“咳…咳,不是吧,马上就春季赛了,他不会还想找你回去吧?那赛季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濯临推开门又停住:“放心吧,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拿到世界冠军之前,他是不会回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濯临坐在约好的咖啡馆里等着老爷子,咖啡馆刚好就在WP的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这事儿一点也不巧,这个东西就是老爷子用来监视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濯临打开手机,点开联盟官网,便被热搜第二吸引“薄荷.Z,脚伤,录歌”。他点进去,一排一排看下去:薄荷.Z脚扭伤坚持为联盟录歌。

       他继续向下滑去,评论前三无非都是为她打call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到了第四排就变了样:“呵呵,薄荷.Z的粉丝不知道怎么想的,作为Zuy神的粉丝,我们本来挺喜欢Z女王,但你们偏偏要把她和Zuy神绑在一起,蹭热度也不看看合不合适。路转黑,谢谢。另,附薄荷.Z直播间截屏一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濯临本以为会有脸的照片,谁知道,一点开发现全是弹幕……这女人干脆连摄像头都没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濯临不禁弯了弯唇角,这倒和他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又看向弹幕,确实有很多人在磕他们。他皱了皱眉,说实话他并不喜欢这样的捆绑,也不是没有人蹭过,但都被他收拾干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慢慢向下看去,两方粉丝逐渐开撕,局势开始变得僵硬,言语也越来越激烈。

        拐杖声响起,濯临顺手将屏幕按黑,抄回兜里。一抬眼,一个面相温和的大爷,西装革履,拄着龙头拐杖向他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濯临站起身来:“爷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爷子点点头,将拐杖交给一旁的司机,解开西装走下来:“小怪物,最近过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濯临勾了勾唇角:“我过的怎么样,老爷子应该比我还清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濯老爷子摸了摸白胡茬的下巴:“你也老大不小了,该去部队历练历练了,再不济也该去你妈那里帮忙了。还打游戏?”

        濯临喝了口咖啡看向他:“老爷子军区那么多事,您不忙吗?我妈还不到退休的时候,你让她不干了,她得多无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濯老爷子也淡定从容:“但总比你那打游戏强,也不知道规划规划自己的未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濯临正了正神色:“爷爷,我的目标是世界冠军,是带领华夏杀入世界,这不是简单的打游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濯老爷子站起来‘哼’了一声:“我再给你一年的时间,入围赛输了,你就给我宣布退役,跟我回部队。”说完也没给濯临反驳的时间,转手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 濯临抿了抿嘴,入围赛,首先他得打过春季赛和夏季赛。毕竟这可是世界大赛的门槛。          他比较担心的有两个队,一个是AGA,新老选手都有,个个都是高手,尤其是最近新加入的一个打野,韩服的国服第一,和原来的战队拿过世界第二,Q的加入无疑是对ACE的巨大威胁。

        另一个则是‘猎豹’,他们所擅长的是快攻,前期直接打得对手绝望。是联盟史上拆塔最快的一支队伍。

        而ACE更擅长的是中后期,前期悄无声息的发育,拉开差距,一般在中后期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两个战队,以前只和他们打过友谊赛,通俗一点讲,是真的牛逼。

        正盘算着该怎么打时,两道身影吸引了濯临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WP门口,韩东晓和果蔚面对面站着,似是在说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濯临抿了口咖啡看着那边。韩东晓似乎说了什么,果蔚摇了摇头,韩东晓叹了口气,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,又扶着果蔚一瘸一拐地坐上去,俯身和司机说了什么,才挥手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濯临看了一眼行注目礼的韩东晓,又收回目光,买单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推开门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薄荷.Z脚伤?录歌?WP?

        濯临觉得如果自己把这件事告诉猫熊,他可能会高兴到飞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呢,濯临拍了拍外套袖口,猫熊还准备和他抢糖,那还是算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绑定行为……反正都是粉丝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一想,濯临内心的不适要少了许多。

评论

热度(5)